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那抹雨中的虹
2018-11-28 18:07 水利水电学院电气162 赵旭行 

此去经年,相顾无言。往昔历历在目,似流萤短暂,亦如烟火璀璨。自最初的我和你,变成如今的“我们”,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临别之际,愈发沉重。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风又飘飘,雨亦潇潇。微雨中相逢,恰似济后晴虹。高谈阔论,谈相见喜悦,论所谓、爱情。为是否送礼而争吵,为是否表白而徘徊,你说我固执,却是一方随形,一方随心。并无谁对谁错,我却略有感触:所谓金钱,买来并非无需之物,惊喜亦弥足珍贵。谈至化妆品:面膜、唇液、眉笔……如此陌生,却不得不熟悉。我并不懂你们,正如你们也并不懂我。

科大咖啡屋,吐槽学校,却又淡淡自豪。锤炼你的体魄,磨练你的意志,不正是西理工最迷人之处?一个W,一个Y,各种班级八卦、海北天南,我如路人,生活在上一世。未央湖、青石路、古木桥……情人坡,雨美,景美,人更美,情、却最美。操场上转圈,沉默带我飞回永远回不去的高三。

西工院,你是否忐忑?我却只记得,一条香味弥漫的老街。美味的烤冷面,吃不完的拔丝蛋糕,半生半熟的面筋,还有一杯充满无奈的奶茶,想哭、又想笑。工院三餐,各种吐槽。你的善良,过于天真。差点吵架,你说不让我给他压力,但没有压力,男孩如何成长?望你不易天真,一路坎坷,且行且珍惜。

930的错过,横穿火车站,自南而北,亦或从东向西。努力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寻找。三个有志青年不顾形象蹲着等车,无奈且好笑。若有相机藏于身,岁月从不败我们。

疾驰的出租车,带着谁的忐忑,谁的不舍?没电的手机,牵着谁的不安,谁的失落?伍路口的地铁,看着谁的离去,谁的难过?错过的25路,又似流星划过,一个完美句号。

未来你终会发现,今天所有的错过,包括雨水与指责,却是最最美好的结果。这些旧时光已远去却又注定再相遇,埋葬的回忆一定会有微笑的距离。而三个有志青年的友谊,却是要用一生时光细细品味……

2017.08.30 微雨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