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风雪夜归人
2018-11-28 18:05 水利水电学院电气162 赵旭行 

飞雪连绵,气似白雾,苍生欲隐,烟火不复。然教室依旧:资料翻覆,笔痕刷刷……时至今日,唯有前方一路可走,无人言语。夜,便如此安静。时而传来的虫鸣,似穿透三楼的漆黑教室,乘着呼啸的寒风,缓缓流入岁月流年,镌刻耳边,经久不绝。门外玉兰早已光秃,却有片片雪花停步枝上,仿若春天不曾离去。偶尔传来一声叹息,却为白茫茫的世界增添些许惆怅。

铃声终是响起,破碎了压抑的安静。有人开始离去,诺大的校园终于恢复一缕生机,结伴而行,说说笑笑。待到最后,收拾书包,关灯锁门,车棚里的自行车孤零零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带它归去的故人。

单人单车,伴风伴雪。路灯昏黄,将身影映得冗长;雪满归途,被踩出嘎吱声响。夜深风雪重,黄昏分外明。母亲早已站在门口,简单洗漱,再奋斗三两时辰,躺在床上,又一个明天如约而至。

当时的我想不到今天,只会那样,只敢那样,也只能那样。幸而,三年之后再回首,你们皆安好,便也不辜负我们高中这几年。如此,甚好!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