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乾陵之行
2018-05-07 09:13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166班 詹彭沐阳 

我们几个同学约定金秋,去乾陵登山,但那天,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我的心情忧愁,但信念不减,换上衣服,骑上摩托车,另有一番滋味,奔向乾陵。

在同学的陪同下,一路追逐,虽然凉意俱增,退缩的心情也在上涨,我该如何?适逢途中有一药店,买了感冒药,服用后感冒无踪,凉意变暖,不知不觉的到了乾陵山脚。

雨还在下,过去的忧伤抛向九霄云外,感冒后的精神焕发,在同伴的提醒下,我们走小道,另寻心境,我顺手捡拾路边的两个核桃,握在手里,犹豫片刻,这样的土特产寄回给爸爸妈妈吃,还是归还给主人,路边的本地人说:你可以免费吃。我把热乎乎的核桃捏紧,啪的一声,开裂了,核仁放在嘴里,吃了一口,酸甜味,我快步跟上队伍,路边的小草有小花点缀,路越走越窄,越走越陡,人越来越多,我以为到了山顶,我的同伴提醒,这是双乳峰,后面的路还难走。前方是最高峰,必须保持心态,让我们的激情燃烧吧,继续前行,一路闲聊,一路高歌,经过左边的岩石裸露不觉的寂寞,忘记了品尝右边的小草和采摘枣子,湿漉漉的鞋走路声,惊起路边的小鸟飞翔。过了睡美人线路,睬着泥泞的小路,只管低头看路,毫无倦意,撑上雨伞,跟上前者,不笑后来者,终于到达了山顶。

站在山顶,环顾四周,身在云海中,余雾缭绕,仙境也。想起了“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名言。啊!我心飞翔,领悟人生,回家的路边有一块年代已久无字碑,字迹看不清楚,或坐或站的人很多,在琢磨碑文,我心定其意-――登山精神。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