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气球
2017-12-05 13:53  

 一个年轻女人,一个年长女人,还有一个抱着小孩的长者陆续上了公交

车开动,似是尚未坐稳,女人轻声哎呦了一下。这时小孩坐在老人的腿上迫不及待的问:“气球呢?气球呢?稚嫩,声音听起来便像“气球捏,气球捏?年轻的母亲温和的:“到家就给你一会,小孩又问:气球捏母亲依然温和的回答。如是数遍,语调温和如初于是想起了那个父亲问儿子鸟名的故事。时,我要气球小孩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哇哟哇哟哇哟哇哟哇哟!于是母亲和老两口都笑了起来小孩愣了一会儿,明白了什么,高兴的说:哇哟哇哟哇哟!大家笑了。如是数次,我心里担忧起来。因为大家高兴的笑,小孩开心纯粹的开心。所以重复,可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三四次之后,大家就渐渐不再笑可他不在意。

时,大家没有责怪他

我们也不在意,总不在意。

那个故事里,父亲陈旧的日记上,无论孩子问多少次:“那是什么鸟呀?”他都会认真的回答:燕子。可是他年时,前两次儿子都认真的回答了,可当老人第三次问儿子:“那是什么鸟呢?”儿子立马就生气了。

无论我们年少,年轻,年壮,乃至年老,都不明白一件事——我们做一些事想让别人开心,这样自己也会很开心。

可是,

别人总以为我们在无理取闹。乃至大发雷霆。

我们希翼开心,却遭受伤害于是悲伤随日月沉淀,内心伤痕累累。

手为自护而生茧,心求自守渐筑墙。有意无意间,在别人喜笑相对时,我们恶语相向。

那么,我们能不能解脱这悲伤的轮回——既不受到伤害也不伤害别人

当然可以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