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西安理工大学赴商洛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2020-08-12 08:22 电气工程学院 张振扬 赵一曼 

 

近日,为推动农村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农村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西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教师巩晶骐、孔飞的带领下前往商洛市一区三县(商州区、山阳县、丹凤县、柞水县)开展以“农村医养结合养老现状及需求调研”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调研过程中,社会实践队先后走访商洛市部分区县团委、卫生健康局、医保局、养老保险办、镇政府以及当地敬老院和移民搬迁居民小区。通过实地走访,社会实践队不仅了解商洛市农村养老趋势、医疗资源配置情况及医养结合现状,还积极向当地农村老人普及医保政策和家庭医生政策,助力当地医养结合建设。同时,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让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实践队分别与商州区、山阳县、丹凤县、柞水县的团委达成实践合作关系,挂牌建立了西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城镇与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双轨制完成并轨的一年,西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队将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运用所学知识为农村养老问题贡献西理学子的青春力量,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2030服务。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