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从辽宁舰到山东舰,我校武装部带你领略航母雄姿
2019-12-23 14:57 李博 

本网讯 17日下午,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付海军。标志着中国正式迈进双航母时代。

这个令人振奋的历史时刻,校武装部也组织开展了航海模型参观展示活动。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航海模型就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12月19日下午,我校国防生厚鑫奎和退役复员学生杨虎辉正在为参观的“军事迷”们讲解。走进曲江校区国防教育学院航模室,琳琅满目的各式航空母舰、驱逐舰、水陆坦克模型等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航空母舰是如何造成的?航空母舰是如何界定的?山东舰比辽宁舰在哪些方面做了改进?“同学们瞬间化身“十万个为什么”,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在讲解员王淏的耐心解答下,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入列仪式”新闻片段和航海舰艇介绍的视频;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山东舰的结构构造和特点。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增长了国防知识,而且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许多同学还通过小卡片寄语。

卡片寄语

从学长的讲解中了解到,山东舰从作战使用而言更加‘得心应手’,更能充分发挥战斗力。

——能源191 潘彬

我家就是在沿岸城市,山东舰航母的服役,不仅意味着中国的航母数量‘翻了一倍’,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海军舰载机数量同时翻倍、所需的舰载机飞行员数量同时翻倍,我感觉特别有安全感。

——苏嘉伟

航母,国之重器,我国自主研发的航母的交付部队,不仅意味着我国军事实力的进步,更是我国科技腾飞的一个表现。我们向世界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有能力独立自主地走向富强。

——材194 马龙海

虽然12月17号当天已经看过了山东舰正式交予海军的相关视频,但是今天在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过学长们介绍过海军的发展历史后,再和同学们一同看山东舰的交付,又是另一种感受,这次我更多的感受是大学生对我国海军事业发展的关注,对我国国防实力增强的赞叹。

——印刷194 杨松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国产航母“山东号”正式服役对于中国国防的里程碑式意义,我们的国家正在一步步变的强大起来,作为中国人,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我们国家与一些发达国家间仍存在的差距,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志好好学习,争取为以后国家的富强作出贡献。

——水工193 高浪

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交付海军,此消息立即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为推进国防教育,全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功能。武装部联合校团委、海军驻校选培办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航海模型展示参观活动,参观展示将面向全校学生持续开放一周,欢迎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