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2019 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歌剧院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演出落幕
2019-05-31 14:07 实习记者 边士斌 

本网讯 5月29日晚,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歌剧院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来自中央歌剧院的多位嘉宾为五百多名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盛大演出。

整场演出以《卡门》序曲开场,充满活跃的气氛仿佛让观众置身于斗牛场。《哈巴涅拉》其优美的女中音和充满吸引力的现场表演让人沉浸其中。《斗牛士之歌》中雄厚的男中音让人想象到了一位百战百胜的斗牛士的高大形象。夏雨、金九捷两位歌唱家的二重唱《船歌》,婉转柔美的和声使人联想到了威尼斯河上的夜景。男中音歌唱家王艺清演绎的《快给大忙人让路》,从观众席中央随着歌声入场,充满活跃的演出栩栩如生地刻画了放荡不羁的理发师费加罗的形象。一首《今夜无人入睡》把整场演出带入了高潮。在《在普罗文察地方》中,歌唱家王立民随机挑选一名同学上场配合演出,诙谐的临场配合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最后,全体歌唱家合唱《饮酒歌》,演出在无比热烈高亢的歌声中结束。

演出前,主持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欣赏歌剧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有关歌剧内容及选曲的背景故事,使观众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