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西安理工大学选拔赛落幕
2018-12-10 14:58 实习记者 屈菁 报道 尹熙尧 罗李傲 冯泽薇 摄 

本网讯 2018年12月6日晚7点,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西安理工大学选拔赛在曲江校区教十一模拟法庭举办,马丽和明丽丽两名选手荣获特等奖,她们将代表我校参加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

初赛选拔出的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前,选手们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演讲顺序。决赛伊始,两位主持人分别用中英文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等事项。

大赛有两轮,第一轮分为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共6分钟;第二轮为即兴演讲,2分钟。比赛采用百分制,两轮比赛的平均分为最后得分,定题演讲的主题为Hardwork and Happiness,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而即兴演讲则会在第一轮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组织选手抽取,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赛前5位选手皆抽中同一个主题,无意中为即兴演讲再增添看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明丽丽以“轻松的姿势”和手势的艺术来配合所讲的内容,一字一句,可见语言功底,少有间隙也无伤大雅,台风极佳。而同样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冯光才以特有的鞠躬上场,让人眼前一亮,他演讲时充满热情,内容谈及自身与家人,辅以旁征博引,引发评委席的兴趣和讨论,并以“You can do it!”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句子,吸引了全场的注意,他也是唯一一个受到两位评委老师提问的选手。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马丽,是一位慢热型的选手,颇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效果,她语句舒缓清晰,字字连贯,偶然间的小俏皮与表情动作完美融合,节奏从沉着到欢快,以简单句进行互动,有趣易懂,使得场下笑声连连。在第二场中,她也同样采用幽默的艺术,适当提高自己的音量,保持了观众的注意力。来自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朱嘉,形象极佳,开场白以对答的形式叙述,具有一定的鼓动性,激发听众的兴趣,渲染场上的氛围,演讲中不时插入问题,与观众有着恰当的互动,使演讲不再是个人的独角戏。但令人遗憾的是,他在即兴演讲中未能讲完全程,分数受了很大的影响。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徐萤嗓音十分特别,高亢敏锐,音质辨识度高。她从梦想、学业、能力等方面深层剖析,搭配语音的艺术引人入胜,在第二轮演讲中以声音的变化,表情的演绎来使自己的文字生动起来,尽可能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冯光才和张凡,获二等奖的是徐萤、袁洁、谢章雯,三等奖获得者为朱嘉、王树桦和康浩飞。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选手在演讲

 选拔赛会场一角

 

明丽丽获特等奖 

马丽获特等奖 

冯光才获一等奖 

 张凡获一等奖 

徐萤、袁洁获二等奖 

谢章雯获二等奖  

朱嘉获三等奖

王树桦和康浩飞获三等奖 

评委与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