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继往英魂凌霄意,开来矢志踏惊涛
2018-10-05 18:14 水工182睢佳衡 

独立寒秋,曲江东去,犹记长歌英魂。

乌蒙磅礴,大渡铁索,浩瀚二万山阿。

忆往昔,峥嵘岁月,永铭先烈弊国殇;

看今朝,西理朝阳,国防学子展锋芒!

朝露未晞,于彼朝阳

国旗护卫,踏飒云霄

振臂挥旗去,赤红耀日光。

曲畔清风起,黄花分外香。

岂惧倾天雨,挺身卫旗扬。

何惜雾霭沉,但愿风劲强!

夕阳薄山尽,血染天穹光。

国防军演场,整划威浩荡,

长念先魂志,待命破拂晓。

旌旃迎风展,理工少年郎,

不渝先魂誓,永宁戍八荒!

日临吟咏场,长歌对青天,瑶池军旅天籁,今夕绽青莲。戎马随风萧去,势震琼楼玉宇,料峭清秋寒。照重影,寒武照理工。

整队列,齐行步,旗台前。连角成阵,霞光盈曲照流年。军有行杰阵伍,歌有婉转清悦,文武路双全。但愿长风久,笑看寒蝉天。

但见海军国防生毅景,存文化之园,戍我边疆,保我四方!古都城畔风景异,曲江秋水连云碧。四边海生战角起,天落雨,军魂岂辞秋寒意?鲲鹏远景千万里,环湖悠悠浩然气。踏飒迎行风角密。人不寐,不矢雁北终不归。

嗟呼,国旗方阵,海军国防,继往开来以志先烈之气,江畔衰草,黄叶昭昭,豪烈凛风战歌起。谁道军旅无年少?西理学子尚进击,一往无前破万军!

何处观兜鍪,理工学子聚神州,血汗清曲嗟行武,不休甘为曲江流。斜阳挂铜征,联盛边角行无忧,无双军旅谁堪首?理工,敢与霜天竞清秋!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