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研究生第五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23 15:34 学生记者 田乐 

 

 

本网讯 2018年5月19日,研究生第五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34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同志们去参观了学习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清晨8时30分,同志们充满朝气的赶往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到达纪念馆,古朴的建筑在现代气息中直接映入眼帘。据了解,这些建筑当年是正待出租的七贤庄的一部分。正因为承担了不寻常的历史使命,使得它们今日尤为重要,成为人气很高的红色学习基地。

进入纪念馆的大门,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知晓了办事处的前世今生——“地下交通站时期”“红军联络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感叹到革命道路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坚毅, 正所谓“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从一进门的德国牙医博士温奇·冯海伯牙科诊所铭牌,到悬挂有多国旗帜的会议厅,同志们无不感慨国际友人对中国革命的关心与热情。当参观到白求恩展室时,地面上简陋的医疗设备、照片上精神的人物照片无不令人动容,这是一种多么坚毅的品质。

生活虽苦,精神却甜。讲解员在厨房展室前,带领同志们学唱当时的歌曲。“大生产呀么嚯嘿......”在歌声中,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斗争岁月。一个经历过苦难的人是一个坚强的人,经历过磨难仍然坚守初心的便是一个可以得始终的坚强之人。

在结束参观学习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回校观看了金一南将军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座视频。同志们围绕参观学习和视频展开讨论。有的同志表达了对“革命精神”的敬佩和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决心,有的同志表示初心不可丢,初心是方向,方向没了,一切都是徒劳。还有的同志认为不论是古往今来,亦或是家国个人,初心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初心在,得始终。

最后,同志们纷纷在印有“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砥砺前行”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与留言。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