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宣讲会进行中
2018-04-16 10:30 学生记者 李文玉 

本网讯 4月15日晚,我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会在曲江校区教八楼601继续进行,宣讲人是马青、李科峰、董嘉诚。

2015级硕士研究生马青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负责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具体实施,连续三年担任我校迎新生晚会的学生总导演,五次带队赴中央电视台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作为“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的“幕后指挥者”,马青在宣讲的开始,以视频的形式表述自己要传达的主题。从大学本科时的纯工科——印刷包装,到硕士阶段的法学攻读,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从六月便开始进行筹备的迎新晚会,到在春晚的一号演播厅进行文艺会演,马青以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实现梦想的历程,并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在“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期间,与明星艺人的相处介绍自己所从事以及担任的工作。宣讲最后,马青以四个字作为送给同学们追寻梦想的“谏言”——坚持、自信。

自动化学院2015级李科峰是一名海军国防生,他以前段时间大热的影片《红海行动》拉开宣讲的序幕——海军国防,到底是什么?不同于普通观众的切入点,李科峰通过影片看到的是中国国防的强大。《强军战歌》中的“作风优良”,李科峰将它落实在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校运会的升旗仪式,曲江校区每周早晨六点的准时升旗,都有他的身影;在完成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兼顾着其他方面的扩展延伸。

来自土木143的董嘉诚,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在大学期间体验了两年的军队生活——参军入伍。他以照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最感兴趣的话题——军队的生活。从早晨起床的“豆腐块”叠被,到中午、下午的训练,夜间两点的紧急集合,作为后勤保障单位的一员,在军队期间不仅需要强健体魄,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还要同时掌握后勤的保障工作。在军队期间,认识了各种“有专攻”的战友,也同时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回到学校后,部队的经历成了他宝贵的财富。不仅可以在生活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各项活动的参加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在宣讲的末尾,董嘉诚问及在座同学多久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在全场的静默中,他提起自己在参军时的情景——两年只与父母见过两次,一次是送他去部队,一次是即将退伍时。在回到学校后,董嘉诚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给家里通一次电话,他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和父母保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系。

宣讲会于9点30分准时结束。带着宣讲成员对同学们大学前景的美好祝福,在座同学依次退场。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