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优秀学生与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
2018-04-11 17:50 本报记者 陈晓芳 报道 学生记者 慕琼 摄 

本网讯 3月22日晚,“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优秀学生与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曲江校区举行,大会表彰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的优秀学生和优秀志愿者。学生工作部部长马福,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玉强等出席本次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优秀学生代表经管学院管172班的热孜宛古丽·奥吉艾合麦提用三个“我们是幸运的”,表达了对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关心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与成才的感激之情;水电学院工174班巴拉番·加克斯勒克表示以后将永怀感恩之心,继续努力学习,为建设好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代表经管学院会计162班的贺园园分享了她的感悟,她认为帮助新疆同学学习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荣誉,只有真正投入后才能获得自豪和快乐;人力161班的米国麟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新疆同学团结互助,共同学习成长的经历。

“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是以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的学习帮助与辅导组织,成立于2016年秋季学期。成立之初是考虑到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大多来自欠发达地区,基础差、底子薄,学校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这个学习帮辅班。帮辅班聘来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学习志愿者”,为每一名新疆学生都安排一名专职学习志愿者, “一对一”辅导,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帮辅班还为每一名新疆学生建立了个人学习成长档案、长期追踪个人学习进度,掌握学习状况。而另一面,到帮辅班来的志愿者大多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辅班也会每次给予志愿者60元的辅导费,贴补他们。

截至目前,帮辅班肩负着全校2017级、2016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辅导工作,注册志愿者70多人。2016级新疆学生在经过一年的学业辅导后,大一两学期的高数、英语、线性代数的考试全部及格,2017级新疆学生在大一第一学期的辅导后,英语及格率100%,高数及格率95%,多名学生的各科成绩高于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及格线(40分),部分新疆学生的平均成绩高于内地学生。更值得一提的是,帮辅班2016级的新疆学生经过专项辅导,在大一第一次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4人通过了四级国家线(425分),1人通过了四级校线(395分)。

表彰会最后,马福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帮辅班新疆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努力促进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成为克难奋进的“强者”,发扬学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克服生活适应、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不断增长才干,将来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三是要成为富有才学的“智者”,要把勤奋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学习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有思想、有涵养、有学识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马福部长还要求获奖的新疆学生们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全校新疆学生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新疆同学共同进步。

表彰大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管学院辅导员巩晶骐主持。

 

图为帮辅志愿者辅导新疆同学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