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青青校园倾心种 青协送你一片绿
2018-04-04 16:15  

本网讯(实习记者 刘诗源)3月12日,由西安大学生绿植领养计划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高校旅游环保志愿公益性组织协办,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媒体支持的,以‘留住青春、绿动高校、绿植领养、爱心传递’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公益性活动在我校曲江校区举办。本次绿植领养活动为此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日,今后还会陆续进行绿植发放活动,本系列活动预计发放绿植一千五百份。”

刚刚结束了活动现场的布置,青协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孙杨便接受了采访,虽是初春中午,阳光下倒是有些热,找了阴凉地方,伴着周边摆成行列的植株,采访便开始了。整个过程中,孙杨同学都保持着一种自然的微笑,爽朗大方又不失优雅。

孙杨介绍,本次活动于今日正式开始。活动举办日仅仅是开学后第二周周一,谈话中孙杨也表示,因植树节时间固定,为赶此节日举行活动进行绿色环保意识宣传,青协筹办此次活动时间紧迫。场地申请及确定、前期宣传等活动时间紧迫,但都保质保量完成下来。青协此前举行活动更多侧重于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使社团活动发展更加全面多样化,青协逐渐发展环保公益活动方向,但此前只是宣传环保意识等活动,为进一步发展并提高活动质量,特此举行本次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青协不仅只关注绿植发放工作,更关注绿色环保意识的传递,因此设置了回访机制与绿植回收机制。活动方建立了专门的领养活动微信群,旨在传播绿植培养经验及环保意识,以教会领养绿植同学正确健康养育绿植,传播环保知识及经验。

校青协已经成立15年,在一届届青协成员努力下,其已成为活动多样、经验丰富的优秀学生组织,多次参加或举办社会弱势群体帮扶、爱心暖冬募捐活动、青龙寺樱花节志愿服务、西马志愿服务、陕历博志愿者讲解等活动,为理工大学子提供了优质健康的社会公益活动平台。

今年是西安大学生绿植领养计划委员会第二次举行大学生爱心绿植领养及回收活动,也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活动。西安大学生绿植领养计划委员会是以公益环保为目标,倡导更多大学生参加到社会环保公益活动中来。委员会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均有活动交流。

记者注意到,采访过程中,青协其他成员依然仍然在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当记者问孙杨,是什么力量让她在一年半的,并不轻松的志愿活动中坚持下来时,孙杨笑了一笑,说,“做公益活动确实很累,但是在公益活动之后可以收获很多,在青协大一到现在一年多时间,我觉得在这里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青协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家一样,人与人之间都是真心真意,让我愿意为它去付出。就像之前有人对我说,我们每个人不是为了志愿而生,但是我们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了志愿,与志愿同行,我觉得这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我希望我能够在这里成长,我希望我在青协的成长能够带给下一届,下一届再传给下下届,将青协这种家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