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长相思,在长安……
——“梦回长安”创投机构进校园活动侧记
2018-04-02 14:32 学生记者 高萌 

 

“长相思,在长安。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唐朝诗人李白曾如此追忆的长安。西安,13朝帝王古都,有着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历史底蕴,不但吸引着各地游客,而且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有着自身的现代价值和建设价值。而这次,创投机构进校园——百万校友回归,则是为了一同携手共建美丽西安。

 

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和我校共同主办的创投机构进校园——投融资项目对接会议在2018年3月25日早9点,校学科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会人员有副校长李言、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同创投等投资集团代表,以及16家大学代表和新闻媒体人员。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每家集团代表都由司仪带领入座;西理工小志愿者们着装整齐,为来宾服务;新闻媒体朋友们也早早地在调试相机、录影笔等设备。一切都井然有序

 

9点一刻,会议开始。高继平致辞,他介绍了大学、城市、政府之间的关系,以及西安围绕经济发展创新改革的政策。在介绍西安与大学的现实情况后,他说:“我相信在新的环境下,以政府、大学和投资人的智慧,可以很好的解决一些问题。2018年也许是西安科技转换的一个拐点。 高继平的演讲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高继平身穿西装,里衬白衫,看起来慈祥又和善,讲话过程中,全程闪光灯不停, “咔嚓咔嚓”摁快门的声音此起彼伏,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讲台上,从高继平字字铿锵的语气中听出了他对大西安建设的期待,让在座的每一位对西安的建设发展充满了信心。

 

李言回顾了会议的组织过程,对学校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主要运用数据资料全方位展现我校的规模、发展、学科成果和生源优势。李言着重强调,底气十足,那是我们都引以为豪的西理工,他的发言虽然简短,但每个人都不由得拍手叫好,掌声经久不息。

 

春光里产业的创始人杨守彬代表发言,他没带讲稿,自由发挥地讲述着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对未来的思考。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他说的一段话:“我呐,曾多次发朋友圈一句话:‘睡觉也是一种浪费’,感觉没有什么大的影响,而两年后日本的一位大师也说了这句一字不差的话,结果这句话火了,这真是我第一次认识到人名和名人的区别……希望在座的都能成为名人而不是人名。” 杨守彬幽默诙谐,会场欢笑不断,掌声连连。他戴一副眼镜,胸口别着小方巾,看起来特别年轻有为,精明干练,平易近人。杨守彬主要针对创业者讲述了要以对未来的判断做现在的自己,以研究未来的发展动向做为现在的研究方向,只要主宰了新的时代和发展关系,才是最有远见和所推崇的。而西安具有硬科技,将会是发展重点。

 

    最后,也是会议最核心的部分,选择了8个代表我校的主要成果进行详细介绍,每个人事先由工作人员发了一本项目书,各个项目汇报人从发展背景、技术原理、结构分析、技术优势、性能评估、团队成果与介绍、前景预测等方面来进行讲述。每个项目讲解者都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尽量讲清楚他们的产品和项目,让一个就算没学过该专业理论知识的人也能听得懂。重要的是,每个项目的介绍都异常精彩,PPT制作更是给汇报锦上添花,有的项目还有实物展示的环节,不由使得项目间的竞争愈加激烈的同时,又不得不为我校的科研成熟的技术和成果点赞。

 

    会议当天下午,就会直接进行签约。我们相信,在这么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的明天会更好。梦回长安,回到梦开始的时候……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