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第六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2017-11-26 19:38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两点,西安理工大学第六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在我校曲江校区教学十一楼一层教室展开。
   

    此次大赛从九月份开始筹备,历时两个月,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在初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共筛选出十四件作品,加上通过图灵杯选拔的六件作品,其他优秀作品,此次决赛入围作品共二十余件。评审委员会通过对参赛作品申报书的审核及作者对参赛作品现场演示、答辩情况综合评选。本次比赛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此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并且允许选择跨年级,跨学院组队方式参与,每队不得超过3人。
 

    比赛项目主要分为四类:网页设计类,程序软件作品,算法设计类,电子类。其中,要求制作网页设计类的参赛选手自定站点名称,静态网页格式html。主题鲜明突出,创意新颖,页面结构美观。制作软件不限制,通过合理运用网页设计的各种技术,体现良好的艺术性和实用性。页面深度必须在三层左右,以4至7个页面为宜。要求能在WinXP以上系统运行,显示分辨率800*600或1024*768,网页采用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浏览器。要求程序软件作品具有一定使用价值,界面友好,使用便捷,并带有帮助系统。作品紧扣与大学生等有关的管理、游戏娱乐、文体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得主题,内容积极向上。配有程序软件制作流程图、作品功能说明等。算法设计类作品要求利用智能算法解决已有的或与学习生活相关的复杂问题,算法具有一定的先进性、高效性,体现出对计算机系统知识的掌握。要求配有算法流程图.必要得说明,能够以简单.直观的界面展示。而电子类作品要求制作简单实用的电子作品,内容以和大学生活学习有关,体现现代环保节能的绿色健康思想,具有一定的新意。配有作品立意说明、操作说明,能有简单的展示作用。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所有作品均要求制作人独立或团队完成,发现抄袭者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此次赛程主办单位为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承办单位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计算机相关专业专家、教师组成,大赛组委会有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