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资源共享:《庄子说——自然的萧声》
2008-11-03 09:00 李如琼  西安理工大报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从小就开始念这句话,意思却从不明白。一直对庄子的哲学情有独钟。但在文言文前望而却步。最近在图书馆偶然发现了一本叫《庄子说——自然的萧声》的漫画册,如获至宝,赶紧抱回宿舍。
    这是一本极其特别的漫画册。它以蔡志忠先生特有的笔法,将二千三百多年前的庄子塞进时空的隧道,带到大家面前。幽默的形象,诙谐的对话,将庄子式晦涩的长篇大论体现的淋漓尽致,让人一目了然。而且内容方面也很丰富,它把“无”与“有”的对立,“无为之为”,“无用之用”,“无私无我”等思想解释得通俗易懂,将“盗亦有道”,“庖丁解牛”,“朝三暮四”等成语描述的妙趣横生。
  就像作者自己所说,“只要花半个小时就能明白庄子思想的精华”,“希望它能成为读者迈入经典大门的一把钥匙,走入中国古典宝典的文化殿堂,与先圣先贤并肩论道”。
    喜欢《庄子》或者打算喜欢《庄子》的同学们赶快行动吧。
    此书藏于图书馆五层(金花校区)。书号为J228.29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