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节约,我们该做什么?
2008-10-29 10:35 禾雨 博儒  西安理工大报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冷冷清清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主干道上悬挂着各种提倡节约的横幅,校园里却依然存在一些不和谐的现象。 
    长明灯  教学楼里经常可以看到大白天空无一人的教室里灯火通明,每年消耗的电量计算出来只怕会吓倒不少人。大学生们,上课或自习完,如果自己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花几秒钟的时间把灯关掉,并不麻烦。
  长流水  学生宿舍洗漱间水龙头里的水有时长流不止,更有甚者,有些马桶是一抽水就停不住,浪费的水资源相当惊人。实验表明,一个水龙头如果一秒钟漏滴一滴水,一年便滴掉360吨水,更何况抽水马桶这样大幅度的浪费呢?长此以往,只怕不久的未来,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就真的是自己的眼泪了!大学生们,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发现滴水的龙头或其它问题,及时通知楼长或管理部门。
   同时,学校有关部门也应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必要的节水节电设备设施,利用价格杠杆限制用水用电,同时加大水电稽查力度,加强对公共区域水电设施的巡视,及时处理 “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节约资源。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行动。同学们,节约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养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的良好习惯,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在全校形成资源节约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