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教授讲专业:唐远河——应用物理学
2019-06-10 15:57 西理工招生办 

 

唐远河,1965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教学、物理学和物理电子学专业研究生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方向:被动遥感探测高层大气风场、强光选通成像技术、微光增强成像技术、太阳光直接照明技术等。1984-1991年获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来西安理工大学任教至今,200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3- 5月到加拿大York University高访,2014. 4-2015.3到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高访。

主讲本科生的量子力学、大学物理,研究生的高等光学等课程;2008和2009年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联合讲授暑期课程;2016年获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主持科研项目18项;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Optics Communication、JQSRT、J. Remote Sensing、Annales Geophysics、物理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56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3项;主编参编著作教材7部;带领课题组研制了5款样机;2013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到加拿大York大学等单位作特邀报告24场;是OE、AO、OC、Chinese Optics Letter、物理学报等期刊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等通讯评议专家。指导75名本科生进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已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30名。

 

我们的培养目标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扎实的物理学基础和相关应用领域的专门知识, 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毕业后能达到:具备健全人格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基础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应用物理学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具有团队意识和良好沟通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能在应用物理学、光电工程科学、光电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应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进入高层次阶段的学习、继续教育或其它终身学习途径获取知识和提升的能力。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