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2017-04-16 10:37  

 

    穿梭在人海茫茫的街道,行走在明信片里的世界,背着卡片机,拖着行李箱,怀揣着留学的梦想,满载着家人的期望,朋友的祝福,小心翼翼呵护的dream girl——这就是他,平凡却又值得细细品读的一本书,安东尼。

   “我不是一个很酷的人,所以说不了很酷的话。只想说,不要忘了我”

    安东尼的故事如同相片胶卷一样娓娓道来。精美的像画一样,悠长的像歌一样,却又是那么真实。从大连,那个他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到墨尔本留学,他踏上了追梦的旅程,也与他心中的那个她分隔两地。他对她的感情是那么纯,以至于不真实。最初的回忆总是我们心中最柔软而不可侵犯的领地,它在回忆起来的时候会散发出最温暖却不刺眼的光芒。小樱就是安东尼心中那道温暖的光。所以,无论分开多远,多久,彼此接触了多少不同的人和事,一遇到什么事,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她,和她分享,找她倾诉。所以,当安东尼任性的从金融专业转系到烹饪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告诉小樱;为了帮助小樱实现她的梦想,去录下各种不同的声音;当给小樱打电话不接时,露出的阵阵不安和忧虑;当得知思念多年的小樱喜欢的是另一人时,他纵使有万般伤心,也还是选择沉默的守护和祝福...他对她的爱,是陪伴,是悄无声息,是背后的细水长流,是不动声色的天长地久。

    “不二,我遇见很多新事物,我应该还会认识很多人,发生很多事。我一直相信,当做了某件对的事,它就会使你在地球上的重量增加一些,会觉得安全。”

    到了墨尔本的安东尼,第一件事是结识了室友,也踏上了未知的旅程。房东太太送了他一副兔耳朵,说这是她心中他的模样。这只萌萌哒的不二兔子,成了陪伴在安东尼身边的倾诉者和聆听者。命运给人们安排了很多通往光明的机会,只有对梦想负责的人能够抓住。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安东尼接触到令他神之以往的事,西餐烹饪。他仿佛就是为了美食而生的中华小当家转世。舌尖上的安东尼,对美食有着如痴如醉的眷恋,各种各样的食材,他总能做出他想要表达的样子。他终于找到自己乐于为之付出的方向,同时也意味着他要为自己突然的决定面对一切指责和拒绝。幸运的是,他的家人最终尊重了他的决定。“孩子,我是觉得,一个人能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福的。只要你按自己的态度,好好坚守这份热情,对他负责,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他会反过来拥抱你。”带着这样的期许,安东尼的追梦旅程终于找准的方向。

   “我喜欢你,只要让你知道就好了。”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命运让她,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儿,“橙子女郎”小宣闯进了他的世界。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用橙子找零;他们第一次共鸣,是为了追逐奔跑的橙子;她对他的第一次心动,是把橙子做成了一道菜;就连他们的第一次心碎,也是因为一个橙子。她将自己的心摊开来给他看,他始终不曾动摇的,甚至理所当然的,拒绝了她。他说,想和思念,是不一样的。当想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头脑是清晰的,而思念一个人的时候,整个世界再也容不下别的东西,只剩下她。小宣哭着看着他:那你可以偶尔想一下我吗...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记载着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也许,小宣的出现不是为了证明,安东尼对小樱的那一份今人羡慕的守护,而是为了在安东尼心里埋下一颗种子,让他在失意之后,可以想到这个像他曾经爱小樱一样,爱着他的,无可挑剔的女孩儿。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我是沉默的存在,不当你的世界,只做你肩膀。拒绝成长到成长,变成想要的模样,在举手投降之前,让我在陪你一段时光。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愿这世上每一个安东尼,都能找到听得懂自己发出的频率的Alice;愿这世上每一个小宣,都能遇到一个“思念”自己的人。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