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书论影评:我与电影
2010-12-07 10:58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法061 郎高剑 

    电影里面有什么?有自己的光阴和那些永远闪亮着的梦想。还有我们内心深处永不熄灭的希望。


    在被风车转过的童年,我总是在那奔跑的呼喊声中,追寻着那些幼稚的梦想,梦想里,我是那飞檐走壁,武艺高强的大侠,是那大闹天宫,西天取经的美猴王。但那被风筝系住的天空,却告诉我什么也不是。于是,我沿着那条被拨浪鼓摇响过的街道,踩着那些被遗忘的脚步,拖着那只断线的风筝,静静地站在古老的城墙脚下,默默地等待黑夜的降临,轻轻地在心里期待,露天电影开幕,把我的梦想实现。


    我是一个爱幻想的男孩,常想象自己是电影里的主人公,不仅想成为众人崇拜的明星,更想去经历一些自己无法经历的,或别人已经经历,然而自己依旧想去经历的故事。想去做一个好人,一个坏人,一个可怜的人,一个可爱的人。想去经历各种各样的情感世界。


    曾经幻想:在分手的车站,搭乘48路公交车,偶然相遇一个手拿一份五元钱盒饭的女孩,拣起一朵雨后残落的小菊花,在大学自习室里,开始我们的初恋。


    然而,现实的无情,却把“奔驰而过的地铁当作连绵不已的长亭复短亭”,“把公交车上的偶然相遇,当作牵肠挂肚的无尽相思”,“把自习室里那个安静的背影,当作永不被人知道的秘密”。


    也许,只有在电影世界里,我才能把所有的幻想变成现实,让那些虚幻的成功,赶走现实的无奈,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


    不要以为电影只能帮助我们在虚幻中体验人生,感受世界。在现实中,她更像一位贤妻良母,用一颗包容的心,在村头那棵大槐树下,等待倔强的孩子回家;她更像一位良师益友,用一颗真诚的心,在人情淡薄,物欲横流的世界中,帮你找回真实的自己;她还像一位饱经风霜的成功人士,在你意志消沉,极度迷茫时,用那睿智而又犀利,且富含哲理的一剂良药,激励你走向成功!


    曾经,梦想考入名校,但名落孙山的现实,却让我欲哭无泪,希望在下一个岔路口走向成功,错误的方向却让我重新选择了失败。在“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的哀叹声中,我几乎对生活彻底失望。


    拿出积攒多年的零花钱,本想到电影的虚幻中去堕落人生,不料虚幻的电影却给了我人生的希望。


    那时,看的是“黄飞鸿”系列电影,除了那精彩的打斗场面,我更看到了那股愈挫愈勇的英雄精神。这种精神震撼了我,让我忘记了当初的来意,给了我“从头再来”的勇气!


    走出电影院,我突然哭了,然后狂奔回家,在以后的日子里,终于走进了成功的象牙塔。


    每个人的一生,总有自己喜欢的那么几部电影,不是因为动人的故事情节,强大的明星阵容,而是由于它在演绎着我们自己的故事,我们能从中找出我们自己的影子,亦即我们曾经的希望。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