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于宣传队有感
2020-09-24 10:05 2020级新生军训大队三营八连四排 褚海瑶 

相较于在训练场进行各种训练的同学们,宣传队更像是独立出来的小分队,是军训大观园里的“小众”。

形象的说我们不是冲锋陷阵的将士,而是手提电报箱的后勤人员。我们用舍友的只言片语努力拼凑出军训的全景。我们在电脑前对着刚传输过来的照片陷入想象。

我们有的身体抱恙,有的被迫退出“前线”才来到这里,有的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曲线救国”,不论因何而来。我们都在为了连队的荣誉而奋斗。

可是几天一次的板报或者手抄报的评比,亦或是每天都要构想提交的文案,推文,各种稿件把我们初来乍到时的热情磨的干净。

当又一次加班加点到深夜,走出九楼大厅。天空旷远,细雨漂泊,一个大叔在清理水塘里的杂物,冷风刮过,打破了我的出神。

正如围城所言,“被围困住的城堡,城堡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人永远逃不出这围城所给予的束缚和磨砺。”我们逃不出任务,脱不开责任,生而为人必然有着压力束缚,所以哪有什么两全其美预期,告诉自己失去了什么,不如想想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我获得了什么。

我们没有了对身体机能考验的机会,却以意志正面对决,我们渐渐被连队的同胞们遗忘,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慢慢无闻,又可荣誉加身。

每一次的板报手抄报获奖,每一次的稿件,或选每一句领导的夸赞,每一次回想可爱的教官和同学们汇聚成河,是我们风雨兼程,源源不断的动力。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