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浅谈“祖国,荣誉,责任”
2020-09-22 11:17 2020级新生军训大队五营十五连 侯天佑 

“祖国、荣誉、责任”为西理工的校训,这三个词中的任何一个都有着极其厚重的分量,感谢西安理工大学,也感谢新生军训能让我有机会,说说我的一点想法。

祖国,国家,“先有国,才有家”,我们这一代人生于和平年代,长于和平年代,我们没有切身体会,如何才能诞生一个国家,如何能创造一个国民的庇护所,所幸我能从军训的高标准严要求中,感受到一些前辈们的苦与累,辛勤与汗水。

向往荣誉,保持一颗上进之心,军服左臂上空着的,等待某一天能挂上特殊勋章的卡扣时刻提醒着我,自己能做的事还有很多,能取得的荣誉都在前方等着我,而一个欲取得高荣誉,拥有荣誉感的人,必然是自律自爱的,所以我感谢西理工为我提供一片沃土。

责任,大到强国复兴梦,小到打扫卫生内务整理,都离不开这两个字。穿上军装就应承担相应责任,这意味着胸要挺,颈要直,帽须正,领须平。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紧跟集体的步伐。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这样既能为他人减少麻烦,也能让自己少一份气恼。

愿西理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蔚然成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

愿西理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品质永远流传,被代代学子发扬光大。

愿西理工人能让西理工之大树芳香四溢,硕果累累,为我中华之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