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军训纪实
2020-09-22 11:10 2020级新生军训大队四营十二连四排 张峻铭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庚子鼠年,西理工学子冲破疫情的阴霾,在古都西安如约而至,加繆在《鼠疫》一文中有言:“战胜疫情的唯一方式只能是团结”,在军训场上亦是如此。放眼望去,是骄阳似火下的相互扶持,是教官一丝不苟的教导,是教导员严谨的循循善诱,是每一位理工学子折射出的熠熠光辉。

毛泽东有言:“青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有无限的活力,具有无限的活力。”于我们而言,青春正当时,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全面提升,更是对爱国主义思想的全面贯彻与体现,所有的等待终会值得,而所有的苦难也都会成为礼物。只有在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中汲取弥足珍贵的行为素养,才能在而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

鹰怀凌云之志,方能翱翔于九天;竹以清风正骨,所以逐阳生长。我们生逢其时,更应重任在肩,在军训中严格遵守教官的命令,克服所有困难,以实际行动彰显理工大学学子的蓬勃朝气。

何为少年?少年就应心中有火,眼底有光,趁着大好时光奔赴远方。而我们应是如此,古语有言:“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