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愿你所得不负相遇
2020-04-23 09:50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1827班 任笑笑 

翻开日记本,思绪又拉回到和你有关的点点滴滴,日记里记录了在西理工的所有。今天是我来到你身边的 548 天,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相遇

 

刚踏入金花校门,就被宽敞的水泥路和道路两旁粗壮的大树占据了眼球,一条大红横幅上写“欢迎报考西安理工大学”,环视四周,顿感沧桑印象,如同一位慈祥的老人,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之后不再张扬,只剩务实、慈爱和奉献了。

第二次相遇是在紧张的考试之时了,考试结束后坐在餐厅发呆,忽然有人走过来问:这里没有人吧?随后和我攀谈起来,简单的问候激起了我内心的层层波澜。虽然吃完饭就各奔东西了,但心中的余温却迟迟没有散去。

2018 年 4 月再次乘坐 8 小时的火车到曲江参加了复试。考试结束后的心情与阳春三月般愉悦,马院楼前樱花道美得让人瞠目结舌。沿着樱花道走出去,一片清新、青春的气息扑满校园,再沿着校园外的篱笆墙溜达着,各色的花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在夕阳的映衬下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美好,只想让时光停滞在那一刻。

 

成长

 

我与你相处期间的收获就像读书三境界一样,经过博览、思考,期待着返璞归真。

驻足于曲江西区的图书馆,一层舒适优雅期刊阅览室中追寻当代学术方向,二层哲学社科库中感悟马列于世界的启示指引,三层的教学参考区中感受中西方哲学的魅力,四层的文学库中感知各国的文学艺术特色,和不同的灵魂碰撞,总有着别样的收获;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中,除了知识和技能的增长还包括感官、体验、思想等多方面的转变,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学生们的积极主动,让每个活动优质完成,每个计划有效落实,每次展示震撼人心;追寻理论的博览中,被西理精神所深深打动,多年来坚持深入开展各色学习活动,牢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熟记党规党章,学习经典领悟原理,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也是矢志不渝的必修课。在当前特殊时期,《开学第一课》的殷殷嘱托,《全国同上一堂课》的恳切言辞,《主题党课团课》的合理安排,还有辅导员老师的关心都给予了每一位西理工人力量。

培根说读书是为了思考和权衡,而博览也是读书的另一种形式。在西理成长过程中深刻领悟到思考、兴趣、规划和坚持的重要性。首先要学会思考,想问题要想深,想透,善于发现新问题,发掘新方法,勇于做出新东西,在思考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要主动学习培养兴趣,通过不断尝试,不断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前进;继而要合理规划,善于利用充裕时间认识自己、适应多种角色,设计自己的成长之路;最后要坚持,坚持阅读、实践、思考,坚持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在对理想的不懈坚持与自律中收获一个成长的自己。

 

感恩

 

合上日记本,一幕幕像电影倒带,不久后将要离开,启程新途,此时兴奋和困扰交织着。但我相信始终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去做人做事,内心一定繁华。感谢你的宽广胸怀和耐心教导,感恩相遇,感恩西理。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