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春秋又一度 喜迎记者节
2019-12-03 14:31 学生记者 田乐 

旱久何当雨,秋深渐入冬。站在冬之始点,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虽有黄花犹带露、红叶已随风的初冬萧瑟之感,但对于校园忙碌的小记者来说,无论舒适的春、炎热的夏、高爽的秋、萧瑟的冬,都挥汗如雨地奔跑在宣传采访的第一线上。

 

春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西理工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开幕,赛场上除了矫健的运动员和热情的啦啦队外,飘扬在天空中浑厚、甜美的播报声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校园内外,只要有西理工的声音,小记者便会寻声而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活动、西理工学子扶助老人的故事、西理工校史馆落成……小记者在春风中记载着学校。

 

夏长

2019年5月1日是西安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校友从五湖四海归来,学生自3个校区咸至。白日校友于林荫道畅论古今、在会议室互动座谈,夜晚西理工舞台上流光溢彩,舞台下热闹非凡。小记者穿梭于校友之中,游走于操场与会议室之间,用文字和图片为西理工记录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天,向社会展示了西理工灿烂的历史长卷。

央视舞台上舞蹈的姐妹花、克塔铁路的建设者、才艺双全的学霸宿舍、保研复旦的不屈男孩、入选香江学者的教师……小记者在夏日中记录着学校的点点滴滴。

 

秋收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庆典。清晨时分,伴随着太阳从地平线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花、曲江冉冉升起。在肃穆而立的人群中,小记者早已经准备就绪,默默地记录下了这一幕幕令人激动的瞬间。

“乌鸡和茶叶蛋会讲故事”、靠实力获青年摄影师奖的艺设学生、点燃千里之外“生命火种”的西理工学子、从梦想到使命的护旗手、一个宿舍两个优青……小记者在秋雨中宣传着学校。

 

冬藏

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小记者们围坐在一起,细数着这一年的工作与收获,发表着自己的感想感言。

冯慧慧:作为西安理工大学校报记者团成员,我们是校园新闻的报道者,也是西理工牛人的发掘者。在这里我想祝每一位学生记者节日快乐,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携手为西理工师生带来更多更有深度的校园报道。

李文玉:学生记者也就是用眼睛去见证学校4年的变迁,用耳朵去聆听对方真切的话语,用一支笔去记录永恒的光阴。

张常春:选择成为学生记者,是我读大学以来最不会后悔的决定,因为这儿给我带来情感上的共鸣和肯定。

张元:能成为一名校园记者我很荣幸,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工作是为学校宣传,是为了让老师和同学能够了解学校最近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今天是记者节,虽然我只是一个校园记者,但我要向其他优秀的记者学习,以“打捞真相,重申常识,给予暖意,坚守自己所相信的”这句话作为我的使命。

张明恕: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传播校园文化的广播人、媒体人,我们将继续在路上,传承校园文化;我们将一直在路上,讲好西理工故事。坚守初心,感化使命。就像我们纳新的时候说的那样:无论晴天雨天,西理工校园之声,陪你度过校园生活每一天。

田昊林:在这里我可以在每日新闻中了解国家事,身边事;在专题节目的制作中,我可以尽情抒发心中所想,生活所感。在西理工校园之声的大家庭中,我丰富了见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

从2018到2019,看过春天的花开,听过夏日的蝉鸣,赏过秋天的红枫,迎来肃穆的冬天,小记者们时时刻刻记录着学校的春夏秋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各位勤劳的小记者:节日快乐!

 

抓取精彩瞬间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