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去广州,看郜林
2019-07-05 18:48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仪153班 张道 

记得大二第一学期在外面一个补课机构兼职,本校同样兼职的一位学生问我赚的钱将会怎么花,我告诉他我想去广州看自己喜欢的球队恒大队,看自己喜欢的球星郜林。他很不解,毕竟他觉得足球没有意思,他问我,辛辛苦苦赚钱然后跨过大半个中国仅仅为了看一场比赛值吗?我反问他,如果你喜欢的姑娘远在广州,你是否愿意打工赚钱然后就为了看她一眼?这小子还算有情有义,特别干脆地说愿意。我接着说,你愿意用你辛苦赚的钱去看女朋友,我为什么不能用我赚的钱去看我的偶像?并且我不知道你的女朋友会不会换,反正我的偶像不会换,喜欢上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我不知道我是否说服了他,至少听完这些的他没说什么,既没说我对,也没有说我不对。

和补课机构老板一言不合被炒了鱿鱼,我离开了那个补课机构,赚的钱加起来还不够买去广州的单程机票。那一段时间我的心情很低落,不断地问自己难道自己去广州看郜林的梦想真的只能是想想吗?不想也不能花家里钱,不能让父母为我追星埋单。想了很久之后我决定去做寒假工,苦是苦了点,但是来钱快啊,那样自己也就能去广州了。从出现这个想法到最终决定最多10分钟,寒假工的事情对于父母那边也是先斩后奏,还好,他们没有阻止,尊重了我的想法,也让我出去历练历练,以知道父母赚钱的不容易,回来后好好学习。

在苏州打工的时候我想过很多种去广州之后的情况,有好有坏,有郜林赛后送我落场球衣,也有自己没有抢到比赛门票空跑一趟等等。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1月27号,当我看到亚冠赛程公布的那一刻,我就立马买了3月12日飞广州的机票,打算看3月14日晚恒大主场与川崎前锋的亚冠小组赛。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去广州这件事情不再只是计划,而是已经成为了一个确定下来的待办事项。为了倒计时,我在课本的封皮上画了2月和3月的日历,想着每过一天就划掉一天,因为每一节课拿的书不一样,导致后来我几乎每本书上都画上了日历。

9点55的飞机,早上4点半就醒来了,激动地再也睡不着,坐在床上等到5点半然后洗漱,6点整从宿舍出发,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外面下着雨,我坐在车里透过车玻璃上的雨点看着亮了一晚的路灯,些许梦幻却又非常好看。飞了将近3个小时终于到达白云机场,走出飞机的那一刹那我甚至快要忍不住笑出声,我终于踏上了广州的土地,终于完成了朝圣的第一步。没有先去住的地方而是坐地铁直接到了天河体育场,那可是恒大的主场啊!背着重重书包的我绕着体育场走了好几圈才去的旅社,虽然挺累但非常开心,一边走一边想后天晚上比赛会是什么样子。

第二天我去了球员们下榻的酒店,中午2点去的一直等到6点,他们一个个训练结束回到酒店,当看到郜林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一切都值了。试想你的偶像就这样站在你的面前,距离不超1米,合了影也签了名。想了1年多的事情在这一瞬间成为了事实,整个人感觉是不真实的。

比赛当天早早到达球场,拿到球票后第一时间进了场,近距离感受着有亚洲红魔美誉的恒大主场氛围。略显遗憾的是郜林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但是作为替补的郜林一直都在热身区进行着热身,而热身区就在我所在看台的前面,反而离我更近。说实话,几十米的距离几乎不可能看清热身队员的面容,但是你就是可以通过他跑动的姿势和球鞋区分谁是谁。直到82分钟郜林才替补阿兰出场,虽然出场时间很短,但是至少让我实现了在恒大主场看郜林踢球的梦想。比赛最后时刻,于汉超禁区内手球送点,对方罚球手一蹴而就,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2。那一刻周围很多人都在抱怨而我没有,因为广州之行我已经没有遗憾,我来到了广州并且看到了郜林那就够了。

关于广州的记忆很多很多,我想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去的吧,当然了,到时候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或者是因工作,又或是去访友,但只要有可能我都会在日程中加上:看郜林。

追星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像我这种超喜欢半途而废的人能坚持这么久也着实让自己吃惊,为了一个目标可以如此坚持和努力,对其他事情也会有促进作用。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着,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或多或少的回报。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