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纸短情长
2019-06-17 15:50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仪153班 张道 

现在是2019年6月2日凌晨1点30分,距离欧冠总决赛开始还有整整一个半小时。在宿舍一边改着论文一边等待比赛的开始。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在西安理工的宿舍里看欧冠,竟然还有一点点不舍。

想起一些人,记起很多事,过去4年在曲江发生的,亦或是在金花。也逃过几节课,挂过好几科,当然重修费是不低的,好在最终都过了。在西理工的这4年,感觉收获很多,不仅仅是年龄大了4岁,学历高了1级,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在结识了一些优秀的小伙伴同时,改正着自身的不足。

对于西安理工,想说最多的还是感谢,发自肺腑的感谢。

大一刚来的时候,虽然是个个性张扬的人,可还是保留着该有的些许矜持,然而,舍友们的坦诚相见让我很快原形毕露。感谢他们,过去4年就这样风风雨雨地过来了。而我认为自己就是造成这些风雨最大的那朵乌云,感谢他们的包容和接纳,又或是不计较。一起骑着单车夜游西安,边骑边吐槽带路的人把路带错,一起夜游南湖,一起在军训服领到的当天,以及从曲江搬到金花时拍的那两张合影,都是我们的共同记忆。

当然了,我也有我的一些独家记忆。记得和强哥在曲江的操场上喝啤酒,听着他念自己名字时zhi和zi不分;记得瑶瑶一直说不喜欢兵马俑那种景区更想去爬华山,前几天还有聊到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成行;记得邹邹作为西安土著,在我们宿舍第一次集体出游的时候,请我们吃了他认为特别好吃的饺子;还有葛少,这两天我在他电脑上玩叫坎巴拉还是啥的一个发射火箭的游戏,失败时每每向他寻求帮助,他总是一脸嫌弃的过来支援;至于赵总,我们俩之间爆发了宿舍唯独的两次热战争,战况激烈但从不伤及无辜,战争结束后又一起组织恢复重建工作,此刻我身后的6个水壶里有4个是我俩重建的成果。想到在宿舍的日子只剩下最后两周,还真有点舍不得他们。此刻他们鼾声正浓,额,好吧,还好我现在不睡。

感谢我所遇到的所有老师,不管是大一大二时期的导员张晗老师还是大三大四的导员郭玥老师,不管是我的代课老师还是社团老师,和他们的相处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与他们的交谈总能受到新的启发,感谢他们各方面的帮助和照顾。感谢的还有导员陈星,虽然很遗憾没能做到答应她的事情,但是至少努力了,或许明年还会有机会吧,我想。

从第一次拉着行李箱踏进曲江校区的大门,就注定和西理工有着至少4年的相处,感谢自己没让4年的本科变成5年甚至6年,但同时也很抱歉没能进一步进入研究生院进行下一个阶段的学习。毕设完成后,我会尽快进入到第二次考研的状态里,我不知道和西理工缘分还有没有,不知道会不会成为wuli导员的学生,但是不管有没有,不论会不会,该做的努力还是需要的。

感谢的还有一些朋友,杨非非学长、陈乙葶、余佩玲、梁萌、杨颖等等太多人,和他们的相处无比愉快,总会从同龄人身上发现自己所不具有的优点,有时候无比羡慕着却又学不会。当然了他们也会在损友和益友之间不断变化,一起不学习翘课打游戏,有时候跳N港有时候又喜欢核电站,根本不管是在上选修课还是必修课,亦或是重修课。

4年来,我们在变西理工也在变,西理工的图书馆建好了,虽然那时我已经搬到了金花,西理工的门禁越来越严了,没拿学生卡的我给门卫唱了次校歌才得以进来,当然了也有好处,自那以后只要还是那个门卫大叔我连卡都不用往出拿就可以直接进。

希望以后的西理工越来越好,也希望西理工的老师们和我那些留在这里的小伙伴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

纸短情长,诉不清当初年少;岁月悠悠,道不尽别时离愁……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