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无题
2019-06-13 15:49 艺术与设计学院摄影151班 慕琼 

如今看着日历一天天的翻过,转眼就要到了毕业的时候。4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是每个大学生的青春年华,但是正所谓“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碎琉璃脆”,这美好的时光终会有要失去的那一天。这4年,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高中生逐渐变成了一个有思想、有思考、有思维的人,在西安理工大学的良好氛围中成长,是我的荣幸。

我想上大学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知识的获取,也是对今后人生的充实和沉淀。在这之前,常常会听到一些大学无用论,然而在这四年,我却确确实实感受到母校所带给我的平台和机遇,使我不仅结缘了如此众多国内的优秀学者,使我的眼界大为提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不仅如此,在大四之前老师常常让我们去听专业老师的讲座,当时常常带有一些抵触情绪,而在如今看来,即使没有百分之一百的吸纳内容,但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自己对专业领域的有了更多的感触和理解。且我也更加准确的了解了当下社会的发展趋势,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石。最重要的是,我逐渐的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对世界上的事有自己的看法。也非常感谢我所有的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和帮助。

感谢母校的众多社团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让我可以发挥自己的能量,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在我校举办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时,招募志愿者我报了名,经过了两次面试,然后顺利成为了成果展的一名志愿者。在成果展开始的前两天下午,我们就开始布置会场,搬运物资,张贴海报,悬挂各学校校旗,发放资料等等,看到会场一点一点地变完整,变干净,变漂亮,心里觉得很有成就感。

正是在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的那段时间,我觉得是一种幸福,也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尽管后来我们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但是这些经历每当谈及都能令我们无比怀念。

最后还要感谢我的大学同班同学,4年来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经历了酸甜苦辣,一起去青海湖写生,在高海拔地区我们班的男生帮我拿器材让我十分感动。在我处于困境时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善意的帮助我,在专业学习上我们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正是他们的包容与帮助,使我度过了最有意义、最难以忘记的大学时光!

 

全班同学2017年青海写生

 

201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学习

 

 

2018年在平遥

 

 

中秋节一起吃烧烤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