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看看母校的变化
2019-05-09 18:15 学生记者 冯慧慧 邢行行 刘航飞 许珩玥 

印包74届工业企业电气化自动化专业的李保财和夫人一起回到母校。提及母校的变化,李保财言语之中满是激动:“刚刚下车路过西三楼靠街的窗户,我特地给太太指了指我住了3年的宿舍。40多年没回母校,当年上课走过的路找不到了。过去出了东门靠北边是一片菜地,现在只有高楼大厦。我还记得我们实习的时候排着队去信号工厂的场景,也特别怀念我的辅导员耿老师,刚刚签到我也见到他了。工作压力大,一直没能回来看看。毕业以后我在宝鸡蔡家坡县办的小企业工作,当年有不少人劝我去公安局,我说既然学了就要学以致用,没想到坚持到了今天。我们那里的人都喊我'电霸',也算是没给母校丢脸!”

06年张明辉进入西安理工大学,一直到13年研究生毕业。“望长安,最忆是母校。毕业后我在西安交通大学读博,每年都会抽空回母校一两次,来吃一次食堂的饭。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在这里我从社会责任感到各方面获取的知识都有质的飞跃,真的很感谢母校。”

材料成型01级校友刘党伟在大学时代参加过棋盘协会,他对母校记忆尤深。他说:“金花校区的环境变得更好了,整个面貌,整个建筑没多大变化,还留着我们的回忆。曲江校区变化好大,我们这次还参观了图书馆,我是西安校友会的成员,我们捐了书,我们看到新图书馆的环境很好。”

今年已经75岁的李明秋,是当年经管6903班的一名学生,记者询问他往日在学校印象深刻的事和母校的变化时,他笑着摆摆手说我已经75岁了,记不得那么多了,但学校的大门可一直印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那可是36年的记忆。

邹爱阳是当年印刷包装8803班的学生,他说学校变化很大,和我印象中的校园十分不同,唯有那经历几十年岁月打磨仍然屹立校园的教一和教二楼没有变,真的很怀念那两栋楼。最后他为母校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愿母校能越来越好。

李帅,土木城规091班的一名校友,他笑着回答了当年印象最深的事便是画图。来自宝鸡的他今天再次来到母校感受到了良多变化,他说:“此次一去曲江真的是大开眼界,曲江图书馆宏伟壮观设施齐全,当年的曲江可是比较荒芜的,还没有开发完全;金花这边咸宁路开通了,有了人行天桥,方便了不少。他还说到当年的饭菜是十分咸的,如今可是清淡多了。”轻松的话聊了许久,接着他表情慢慢严肃起来,似乎回忆着什么,最后语重心长地说毕业多年后回想大学给他带来的是让他变得更务实,而非仅仅学到了挣取金钱的本领,大学时光需好好珍惜。

结伴而行的来自管8301的董文娟和8311的张昌荣是大学里关系很要好的朋友。面对着如今新时代下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她们感到十分的自豪,同时也感慨于时代如此迅速的变迁。“我们毕业后的每个十年都会回到母校,来拍些照片,拍出自己的心意留作纪念,这是十分珍贵的。”每次重回母校都让她们越发觉得应当感恩母校的培育。董文娟说她们家三代都与理工大有着渊源,她父亲是理工大的教职工,自己的女儿也都在理工大上学,与学校真可谓情深义重啊!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