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矢志鹏程翔万里 古稀风采铸华章
——西理工42届运动会采访实录
2019-04-28 13:53 实习记者 睢佳衡 

春和景明的拂晓再次托起了西理工的朝阳,喷薄盛放的葳蕤再次笼罩了主干道的风光——伴随着理工大70岁生日的欢歌与五四青年节将近的盛况,我们迎来了西理工第42届运动会的盛世华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同的同学也有着不同的感受,相同的却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感悟与成长。

 

水工182李宇超:岂惧焦阳焚热土,但求凯旋策清扬

 

“假如一支队伍失去了核心,那将会有什么后果呢?”如焦土般灼热的看台上,长久呐喊助威与颁布通告的嗓音已然沙哑。汗水滴落在看台上,宛如炸裂升腾成数瓣的烟火,转瞬即逝地湮灭了。但灰烬却不曾消逝,每一粒都融入了血液里,这灰烬会在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猝然苏醒,熊熊烈火间陶铸出可贵的纯净。

作为班长,本次运动会期间李宇超可谓受足了“涂炭之苦”,顶着烈日组织班级传达通告,带头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两天里,虽饱受烈日的折磨,或兴奋,亦或失落,但我们都经历拼搏过,不后悔,也不遗憾。纵是死灰仍会复燃,更何况运动场上不灭的魂灵?服务着班级,锻炼着自己,见证着成长,这是西理工学子应有的风范,更是七十载校庆中最为可贵的“黄金精神”。

 

水工182何燕兰:静默亦有风光景,于无声处听惊雷

 

大部分人津津乐道于运动场上鏖战厮杀的所向披靡,那些“阴影处”的感动却少有人问津。殊不知,这些点点滴滴方是最为可贵的风景,纵使桃开菊落,物是人非,也总有人背负着荣誉和梦想,在充满压力的阡陌上踽踽独行,不扎眼,不争先,却永远是波澜壮阔之下最为静默无声的惊雷,不论结局是否功亏一篑,他们将升腾着最为炽热,最为纯净的灵魂。

何燕兰作为400米运动员的志愿者,近距离的接触后,才发现每个运动员在接受大家的加油鼓劲时也肩负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不像斯科特所说“第一名拥有全部,第二名什么也不是”的那么残酷,但负重前行的他们,扛起的是不朽的期望,只要站在了跑道,就算是再残酷的结果,也是平地乍起的雷霆,值得歌颂并细细品味。勇敢担当是他们的座右铭,一往无前是他们的指南针,在如风暴般摇曳激烈的赛场,为我们带来朝露日晞的感动。

当有水院的运动员比赛时,整个赛场弥漫的是激昂的鼓声和整个院的加油呐喊声,在烈日下组织奔走的班干们,帐篷处有条不紊的工作人员们,这些无声出处的静默,是整场运动会最为耀眼的光芒,于无色处见繁华,于静默中樣风采,于无声处听惊雷!

 

能动171李天舒:笑看庭前桃花落,静品流年慨云舒

 

很多感动,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懂;很多沉寂,只有体验过了才会痛。第二年参加运动会,体验感是截然不同于第一次的。不论是兄弟情义,风光无限还是黯然退场。

对于“老腊肉”(学长自称)来说,运动会其实更类似于一次上两天休两天的假期机会,不仅有机会拥抱了春光,也暂时解脱了繁重的学业。开幕式上,不同于第一年的忙碌,今年只是看这奔跑的摄影师们,回忆着一年前的兄弟情谊。一年的变化实在太多,即使结果并不是很好,却也无悔于当初的选择。初闻不识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这份曾挥斥方遒而浪遏飞舟的气魄,随着成长并不会消退,只会似一坛老酒,越存越烈,又似一杯清茶,愈品愈香。

 

料峭的春寒已经消去,炽热的盛夏已经照耀着安宁。伴随着西理工70岁生日,绸带与晚霞一起飘飞在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我们共同感悟,共同成长。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