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期末考前的日常
2018-12-19 15:22 经济与管理学院信管171班 赵颖怡 

西安城里又刮起了阵阵朔风,曲江池畔的西理学子在严寒里迎来了一门又一门的期末考试。

12月的首考先锋是概率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往日里学生稀少的自习教室有了愈来愈多的备考生,图书馆也是座无虚席。自大一萌新们团日活动后的又一波校园集结活动,吹起了“埋头苦学,备战期末”的号角。当然,此前已有将要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备战许久了,新来的大二党给考前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又增添了一丝慌忙。期末不挂,高绩点完成考试——大家各有各的计划,各有各的目标,共赴期末。2019的新年要如何度过,便在此一搏了。此外,还有额外的学习任务——英语四六级,在考试的城墙上添砖加瓦。已冲破过高考壁垒的我们,如今在为未来拼搏。今日的四年学业,不再只为一次考试大会而准备,而是为人生这场盛宴,开始装扮自己。愿将来岁月再回首时,我们不枉于在兵荒马乱的青春里奔走。因此,当下,我们只争朝夕。

日升日落,早起的第一批备考生已至各自备战点,开始了把凳子坐穿,把书本翻烂的苦学生活。不绝于耳的诵读声,起的是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调子,映满眼底的计算草稿,是一道道数字、公式繁杂的概率题,还有一双双青年大学生的手,在知识的麦田中笔耕不辍。一帧帧,一刻刻,都是隽永和谐的学习画面,携带着青春的阳光。

当艺设楼上的八点钟声响过时,第二波备考生们纷至沓来,由此,一天的学习大会拉开帷幕。累了,困了,与三两好友聊一会儿天,或是上线吐槽一番。再埋首,又在无涯的学海里扬起备考的帆,激流勇进。直至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一日的备考结束了,或心满意足,对期末考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或抓耳挠腮,感慨去日苦多,今日并未全得要领。然而无论是谁,回宿舍来一把“吃鸡”游戏,或是来份宵夜点心外卖,待成全了“戏瘾”,喂饱了馋虫,在充满暖气的宿舍里再来一回热水泡脚,这一天,便心满意足了。而明天,何其有幸啊,还要赴与学习的约。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萧萧冷风之下,一步步走向期末,等候寒假的问候。我们学习,我们玩乐,但我们步履不停。这是西理学子期末考前的日常,是我们的当下。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