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这个清晨还是雨
2017-05-14 19:35  

朦胧中听到自己七点钟的闹铃,本能地去抓寻床头的手机。毕竟吝啬自己的体温,动作急促又略显迟缓。惺忪着睡眼,拨了三下才将铃声关掉,接着便是合上眼,双手缩回被窝……

    感觉自己在睡梦之中,可头脑依旧有个很清晰的信号在提醒着自己“十分钟后要去跑步哦”。就这样,半睡半醒,在意识到十分钟已经过去了时,翻出手机,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啊!自己有一个人又纳闷儿起来:明明感觉没过多久嘛,为什么过得这么快!

问了一句:“下雨了吗?兆富。”

“哪有,还不赶紧去跑步。”他若无其事地答道。

为了锻炼身体,每天晨跑已经成为了我作息的一项。瞬时间,那个念头已经燃起,一下子从心底窜到了半空中,变成了现在、立刻、马上就要去做的事了。

窗户旁上铺的三刀哥扒开窗帘瞅了一眼,操着宝鸡味儿嘻笑道:“舍长,你真是睁眼说瞎话,这都是瓢泼大雨。”

啊……内心的想法一下子被他的瓢泼大雨在刹那间浇灭了。其实,一开始就问有没有下雨便是这两日总感觉天空灰蒙蒙、阴沉沉的,料得便会有一场雨水的到来,没想到还真让我在起晚的早晨给赶上了,貌似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开脱理由。

在我们宿舍里,每个人都充斥着谎言,但不是邪恶的。他们两个的话相互矛盾,探明真相总得需要自己。

翻开被褥,顾不得凉意袭身,便将脑袋往窗外伸去。看到了,地上的红砖没有往日的亮堂了,更显得暗红了一些,这就是被雨水打过最明显的痕迹了。看样子,称不上瓢泼大雨但也有些“小雨知时节”的气息。眼角底下,窗外搭衣服的栏杆上还留有晶莹的雨滴,一个个小雨滴,好似不想离开自己朋友般依附在栏杆上,在底部,闪亮着。

终究是要离开的!

大地在呼唤着他,呼唤着一粒粒雨滴去滋润大地,去为那些绿草红花提供水分。同时这也是他们的宿命,最终要回归大地。就像最近忙碌于找份工作的我们,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开始工作是我们要做的。人类懒惰的本性让一些人早晨蜷缩在被窝里,估摸着十一点了,起床、洗漱、吃饭,拖拉着已经到了中午。或许有时还打趣说“省去了早饭”。人们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此刻的他们或许应该给自己找个事情,学习些软件、阅读几本书、锻炼下身体、练练字,诸如此类,大千世界能够让我们做的真的是数不胜数。

是雨水就该滋润大地;是鸟儿就该飞向天空;是河流就该汇入大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属。当然,每个人的归属是由他自己来掌握、选择的。

呆在窗前的片刻里,数个雨滴已经落了下去。感受到春寒料峭的我也钻回了被窝。

想起两日前自己途径餐厅门前时,看到两株桃花,桃花下还围绕着一丛绿竹。“竹外桃花三两枝”,便在脑海中映象出来,那时的她已经有几枝耐住春寒绽放了花朵,迫不及待地去感受这个世界,迎接他们的春天。余下的大都还含着花苞,悄悄伸出头来,窥探着他们即将来到的世界。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我想这里足已显出雨水对这帮小家伙的重要性,真希望他们有了这次雨水的滋养,也能够快快地长大些、勇敢些去绽放自己。

清晨的雨,它洗尽了世界的喧闹与尘埃,我是非常喜欢的。感受到它,内心便迎来一阵阵清爽,好似自己又年轻了一般。此刻的我,已经起身离床,等着去一睹“小家伙们”的风采了。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