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蓝色方阵:西安理工大学海军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简介
2010-12-09 15:41 西安理工大学选培办 

 

    为贯彻落实江总书记关于“军队生长干部要逐步走开军队自己培养和依托国民教育并举的路子,从更大范围选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指示,遵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的指示和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及解放军四总部联合通知精神,海军政治部与西安理工大学签订了相关协议,设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驻西安理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简称海军选培办)。


    办公室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有关政策规定,在西安理工大学开展选拔培养海军干部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范围是以西安理工大学为中心,辐射西安地区其它高校,所推荐后备军官的工作去向以海军为主,面向全军,选培办是海军政治部的派出单位,是直接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军入伍提供服务的机构,具体负责国防生工作的宣传、选拔、教育、培训、考核、推荐和分配等事宜。

    目前办公室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提供以下途径参军入伍:


    1、招收国防生:主要是面向高考成绩达到西安理工大学录取分数线的高中毕业生,高考填报志愿时明确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海军国防生",经审查录取后,入学报到时由学生、学校、选培办三方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成为西安理工大学海军国防生。


    2、毕业生招聘:主要是面向应届毕业的在校大学生,由海军选培办负责组织毕业生招聘会,学生和用人单位面谈并签订就业协议书到海军工作。


    3、在校选拔国防生:主要面向在校的大一、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和研一,博一的研究生,每年海军选培办根据上级下达的计划,从在校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学生作为海军国防生,学生、学校、选培办三方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学生在校期间接受一定的军政训练,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按协议到海军工作。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